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青神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研判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2 13:59:09 】 【 来源:平安眉山

  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命案防控工作研判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6ce884b77e842eb8241350cfd595edfa.jpg

  

  会议通报近年青神县发生的几起命案情况,认真分析发案原因、群体、类型,青神县充分征求各参会单位意见,并就下一步命案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着力强化命案必防意识。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必降”的信心,立足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分析研究命案防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命案防控工作。

  

  二要着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深入推进多元化排查化解机制,组织力量开展以社区为重点的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等专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消除管理服务漏洞盲区。

  

  三要着力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法治道德教育,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开展弘扬美德活动,引人向上、导人向善。

  

  四要强化摸排线索。加强对案件高发区域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好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的作用,进行线索摸排,及时发现情况并上报,勿让小矛盾演化为大纠纷,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态转性升级。

  

  五要着力强化预警预防。对精神障碍患者、安置帮教人员、吸毒人员等有较大安全隐患人群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社区点验、教育感化、心理疏导等措施,对高危人员要落实专人定期走访,建立专人专档,进行闭环管理。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