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7 10:37:1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直属一大队立足辖区道路实际,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聚焦辖区路面管控“关键节点”。把牢行车秩序之本,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加大警力投入,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力度,采取“错时检查”与“定向管控”相结合,不定时开展突击整治,严查严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将交通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联合交通、城管部门等在辖区大型货车通行频繁的重点路段,设置超载超限联合检查站,依法打击货车超载超限运输、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作用,在乡镇主要交通道路的路口、集镇中心及周边道路设立卡点,对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力劝导,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走村入户,针对农村地区交通特点,对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违法未处理的督促其尽快处理违法,逾期未审验的,督促其尽快办理审验。

  

  三是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展开源头隐患排查治理,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监督关,要求驾驶员、操作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道路运输操作规程,严把源头安全出入关、装载关,强化交通安全警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警钟长鸣、机制健全、监管有效。

  

  四是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方位筑牢安全意识之墙,向广大驾乘人员宣讲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倡导驾乘人员坚决抵制超载、超限、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引导驾乘人员主动监督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并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供稿)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