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平安春运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送五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20 09:28: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安保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直属一大队以压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主线,扎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WechatIMG1301.jpeg


WechatIMG1302.jpeg


WechatIMG1303.jpeg


  缓堵保畅送“畅通福”

  

  为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特点科学研判,加强市区、以及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管控,强化疏堵保畅,同时坚持春运交通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的原则,在重点路口配合相关部门检查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查治违送“平安福”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直属一大队突出对“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超”(超速、超员、超载)、“两闯”(闯红灯、闯禁行)、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集中整治,集中警力持续对国省、县乡、城区“三大战场”保持严管严查的打击治理态势,将道路交通违法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防范送“放心福”

  

  时刻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原则,绷紧生命重于泰山这根弦,一是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客货运企业,强化源头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开展安全检查及召开警示教育会,确保人人见面,人人提高警惕。二是全面排查辖区学校、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重点隐患路段,对排查出隐患路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热情服务送“爱民福”

  

  围绕春运期间办理车、驾管及违法处理相关业务的特点,直属一大队加强了对车辆外检、服务窗口的管理,同时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保障办事群众需求。全警上路,提高路面见警率,设置情系旅客服务点,第一时间为求助群众提供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问题,展示眉山交警热情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积极宣教送“文明福”

  

  加强警媒联动,依托各种媒体平台,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交通安全警示,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并组织警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走进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