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到禾加镇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0 14:24: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7日下午,眉山市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深入禾加镇重点部位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县委政法委、禾加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6520845106922jpeg1652084510.jpeg


  冷劲涛实地听取了禾加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他指出,禾加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确保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冷劲涛要求,一是坚决扛稳属地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深入开展安全检查。要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自建房、加油站、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群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隐患掐灭在未萌状态。三是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清晰完整的问题排查整治台账,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复和久拖不决,切实保证监督检查质效。

  

  在禾加镇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冷劲涛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卡点值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出人员备案登记等情况,并现场随机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拉练。

  

16520845271566jpeg1652084527.jpeg


  冷劲涛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注重在工作中发现火灾隐患,加强重点区域的护林巡防,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进一步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定期检查防火装备,以拉练的状态对灾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冷劲涛还叮嘱一线扑火队员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培训,增强火灾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罗胜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