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不让物流变“毒流” 禁毒攻坚春季行动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3 09:19: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和《眉山市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寄递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的指示精神,促进寄递物流行业健康发展,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联合高新区(甘眉园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针对高新区寄递行业开展禁毒攻坚春季行动,通过专项联合检查堵塞行业漏洞,拒绝快递“盲盒”成为贩毒利器,不让物流变“毒流”。

  

  行动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多家寄递企业代收点,对代收点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工作场所张贴禁毒标语,寄递人员是否具备对常见毒品、新型毒品的甄别、认知能力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禁毒标语张贴不规范、从业人员知晓度不高等个别问题,检察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寄递从业人员知晓关于毒品等违禁品常见的几种伪装藏匿方式,从源头上堵塞毒品流通寄递化趋势的监管漏洞。寄递企业代收点负责人表示,将明确责任,依据相关规定加强内部监管,督促从业人员百分百执行三项制度,助推寄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东坡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发挥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努力将“七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

  

  (黄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