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公安:防疫反诈两不误 群众安全我守护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0:06: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反诈宣传不打烊。近期,四川省部分地区疫情反复,针对市民上网频繁、电诈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的实际情况,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辅警将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工作统筹推进,大力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和精准劝阻预警工作,为群众构筑防疫、反诈“双免疫”的坚实屏障。

  

  仁寿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抢抓宣传阵地,通过在各核酸检测点、广场、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反诈宣传单、利用扩音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LED屏播放提示语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宣传,营造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为群众接种“反诈疫苗”。

  

  宣传中,民辅警重点以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虚假销售防疫物资、预约疫苗、核酸检测、火车票机票退改签、冒充流调人员、投资理财、刷单等诈骗案件持续进行反诈宣传,提醒辖区广大人民群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可疑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在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警惕,守好自己“钱袋子”。

  

  此次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织牢“反诈”防护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自我保护能力,坚定防疫信心。

  

  (供稿:仁寿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