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0:12: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意识,提高员工自身保护能力和增强防毒、拒毒、识毒能力,5月25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活动。

  

1653555557485.jpg


  活动中,民警针对辖区企业容易发生的电信诈骗类型,组织企业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民警以实际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贷款、“杀猪盘”投资诈骗等网络诈骗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员工要增强自身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并以详细的方法方式告知面对电信诈骗应当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向企业员工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引导大家下载安装了“全民反诈中心”APP及注册“彭山反诈”小程序,叮嘱员工们两者相结合使用更能阻止电信网络诈骗现象发生。

  

1653555681630.jpg


  在开展的禁毒宣传活中,民警向员工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向员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详细告知如何辨别预防毒品,以及《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动员大家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努力打造无毒企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民警进辖区企业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活动,受到了企业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员工们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了民警的宣传教育备受启发,不仅增强了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还提升了识毒、防毒的能力。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范春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