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平安无“毒”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1 09:19: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以“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为活动主题,以系列举措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该院联合区公安分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毛发采集检测工作。与寄递企业主管部门实地走访顺丰、京东并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寄递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组织寄递业务人员参加禁毒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解读如何保障寄递安全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并提醒其在收寄过程中仔细甄别,发现涉毒线索及时报告。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源头治理,切实减少和预防寄递违禁品犯罪案件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无“毒”彭山贡献检察力量。

  

  (张美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