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东坡公安:安全教育进学校 守护青少年成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35:15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民警为辖区学生上暑期安全课

  

  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近期,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纷纷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暑假前“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民警以防疫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等内容为主,通过演练、实训、讲座等形式,从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游泳安全等方面,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同时,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网络安全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应负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入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与学生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在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的基础上,民警就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暴力以及在面临危险时的紧急应对办法进行了讲解。

  

  师生们纷纷表示,公安民警的讲解,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一直以来,东坡公安致力于加强未成年人安全工作,不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喜闻乐见的内容,有力提升了法治宣传效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洋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