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公安:加强防汛巡逻力度 维护人民生命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3 17:58: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及河道、水塘巡查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结合辖区雨情汛情实际,主动压实责任,加大辖区防汛巡逻力度,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16559714387536jpeg1655971438.jpg


  6月23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青衣江流域杨村河、花溪河水势上涨,为确保沿河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柳江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社区干部、网格员以杨村河、花溪河大堤为防汛巡逻重点,仔细勘察大堤各处水位及水情,排查安全隐患。为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柳江派出所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认真总结历年汛期城区状况,不断分析研判,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在关键时刻警力到位、措施到位。尤其是景区老街临河地段、漫水路、漫水桥等部位巡逻排查,在杨村河、花溪河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摸排,及时排查隐患,并对容易出现险情的隐患点拉起警戒线进行封锁。

  

  与此同时,派出所积极主动联系景管委、环卫、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各主要路口、主干道井盖、排水口进行排查,及时解决隐患问题,严防汛期衍生灾害事故的发生。民警还对辖区内的两河村、花溪社区等地的危、漏、旧房进行全面认真摸底排查,调查走访,发放“汛期安全明白卡”和《防汛避险逃生自救常识》500余份,广泛宣传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密切注意水位变化,如遇险情及时撤离并拨打报警电话。

  

  在此次防汛安保工作中,洪雅公安坚守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守防汛第一线。防汛期间,各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执行所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全体民辅警在汛期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赵家程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