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县以“三更”举措 推动禁毒斗争向纵深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4 09:37:17 】 【 来源:仁寿县禁毒办

  6月22日,眉山市仁寿县召开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委书记王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唐余主持会议。

  

640.jpe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禁毒委关于禁毒示范县创建的工作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冷劲涛就全面启动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就禁毒示范县创建攻坚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王岳向禁毒示范攻坚队代表授旗。

  

640-1.jpeg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禁毒工作决策部署,以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为主线,以“清源断流”“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禁毒扶贫、平安关爱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圆满完成了禁毒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做好禁毒工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禁绝毒品的必要性,紧紧抓住禁毒示范创建这一难得机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640-2.jpeg

  

  会议指出,仁寿禁毒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禁毒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本单位、本系统的干部职工抓起,采取各种强有力措施,绝不能让毒品成为仁寿高质量发展的桎梏和影响仁寿和谐稳定的障碍。面对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的任务,各级各单位必须立足抓当前、谋长远,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确保仁寿顺利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要紧盯四个关键词,一是“宣”,要突出重点抓防毒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扎实开展重点群体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推进禁毒宣传“七进”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毒品“免疫力”。二是“打”,要全力以赴打制、贩、吸。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态度,保持凌厉攻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三是“盯”,要紧盯重点人群。全面摸排管控制毒重点对象和高危外流贩毒人员,严密跟踪其现实表现和活动轨迹,严防反弹。四是“防”。要压实禁毒之责,提升防毒能力。全县上下必须长期坚持禁毒工作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必须扛牢这一项责任、守好这一条底线。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也要成立相应的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加强指挥统筹。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上下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创建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做好示范亮点创建工作,确保示范建设有亮点、有特色。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仔细对照《四川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区)评分细则》和后续正式印发的《仁寿县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开展自评自查,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确保创建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凡是失职失责、对创建工作推进不力、出现严重毒品问题并影响仁寿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党政主要领导坚决就地免职。

  

  县人大主任杨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双成,副县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潘峰等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园区主要负责人及公安干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7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乡镇长(主任)、政法统战委员、综治办主任、网格长、禁毒社工和辖区各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