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案侦说法 >
系色情表演 刑拘10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3 10:37: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直播性侵初中女生?


  系色情表演 刑拘10人


  此前,一段男子直播性侵初一女生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随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云南省妇联相继介入此事。10日,据文山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目前该案已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经查,网传视频内容系以代某(四川江安人)、李某(广西陆川人)为首的网络色情直播犯罪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四川、广西等地组织色情直播表演,网传视频中“文山初一女生”系代某的前女友张某燕(20岁、四川长宁人)。目前,该犯罪团伙10名成员(5名男性、5名女性,均为成年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那么,该案件中各方当事人触犯了哪些法律?可能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涉案主播:如其以盈利为目的,直播淫秽影像供他人观看,其行为或构成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直播平台:如直播平台明知他人利用网络从事传播淫秽物品而为其提供帮助过,情节严重或者违法所得1万元以上,或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法条链接


  《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据共青团中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