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案侦说法 >
6000元私房钱被盗贼“光顾”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6 07:26: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000元私房钱被盗贼“光顾”了


  民警追回失窃电瓶车,现金物归原主


  一名男子千辛万苦省来的私房钱不敢存放在家里,没成想却被盗贼“光顾”了。


       “妻管严”车内藏钱


  日前,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区分局接到群众吴某报案称,自己停在某购物广场停车场的电瓶车被偷。接警后,该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吴某一直问民警:“犯罪嫌疑人会不会把我电瓶车内的雨衣拿去穿?会不会把电动车里面的手套拿去戴?”他对自己的电瓶车能否找回并不关心。民警敏锐地感觉到案件另有隐情,经再三询问,吴某终于讲出实情。原来吴某是一名“妻管严”,平时省吃简用存了6000元私房钱,不敢放在家里便放在一只劳保手套内,并将手套和雨衣一起放在了电瓶车的储物箱内。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舍不得用的钱竟被盗贼席卷一空。失窃电瓶车被追回


  民警通过辖区“天网”监控和社会监控视频,很快确定盗窃电瓶车嫌疑人是一名背包的中年男子。该嫌疑人有着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在盗窃电瓶车离开的时候,还戴上了受害人的头盔。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系荣县有吸毒史的杨某。通过侦查和研判,10月22日上午,办案民警在荣县东街一早餐店门口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杨某对实施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说出了被盗电瓶车的藏匿地点,最终将赃物追回。杨某在对被盗的电瓶车进行辨认时,才发现电瓶车储物箱内6000元现金没有被盗贼发现。据杨某说,他是手里无钱迫于无奈才去盗窃电瓶车变卖,没想到自己盗窃来的电瓶车内藏有这么多现金。经过深挖细查,杨某供述,自己曾在自贡市一医院盗窃了一辆电瓶车。目前,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某在得知自己的电瓶车和私房钱被公安追回之后,特意制作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以表感谢之情。(赖娟 记者 郭建民)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