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长安关注 >
彭山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群众办事更便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5 06:55: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16日,在眉山市彭山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窗口,眉山市彭山区全程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证照变更业务,公司变更的所有证照都可以在“一件事”窗口一次性领取。


  “现在办一件涉及到多种业务的事情,我们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就可以办完了。以前的话要跑很多个部门、要跑很多次,来回要很多天才办完。”现场办事群众张雪奇说道。


  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着力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11.jpg


  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审批流程长、环节多、怨气大的实际,彭山区行政审批局设置“一件事”窗口,通过一套材料、一张表单,受理审批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为企业、群众服务,既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更从源头上遏制了审批权力寻租的腐败问题。


  “如果资料齐全,是急办件的,办事群众在服务大厅的爱心座椅上等一会就可以立马给他们出件。如果是承诺件,工作人员收齐相关资料后进入一体化服务平台,我们会在规定的承诺时限之内给他们办结。”该区行政审批管理局“一件事”窗口负责人干婷婷介绍。


  市民周平在丽都花园小区购买了新房,仅仅过了一周,他便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12.jpg


  “现在税务、不动产和房地产服务中心在一层楼,没要到半天就把这个事情办好了。按照他们工作要求,五个工作日过后,我今天来领证也用不着排号了,把收件单拿起,就把这个证就领好了。”办事群众周平高兴地说道。


  为了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彭山区行政审批局合理布设窗口,精简优化流程,鼓励审批部门开展集成服务,有效破解了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架起了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地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通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即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集中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在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张网,所有入驻政务服务部门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进出服务”;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流程再造、信息化集成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今年1-11月,全区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2万余件,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李佳颖 温选鹏 记者 李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