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眉山市彭山区:建设公园发展产业,全力打造竹林风景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09:54: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笔者在彭山区李密大道北延伸段一侧看到,建设中的竹韵廊公园已经初具雏形。


6.jpg

  建设中的竹韵廊公园一角


  “目前公园植被栽植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正在抓紧开展竹艺中心、竹林书屋等建筑施工,已完成总进度的80%。”彭山区林业和园林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建设完成。


  竹韵廊公园以竹元素为主题,占地面积161亩,总投资2655万元,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是彭山区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竹林风景线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2020年,彭山区将培育竹基地1000亩,建设竹林公园1个;推进竹草编等重点产业发展,实现竹产业综合产值0.5亿元。


  目前,彭山区已在公义镇建立了以培育杂交竹、麻竹为主的主基地1000余亩,竹韵廊公园正在加速推进。同时,通过技术指导等方式,彭山竹草编等重点产业有序推进,今年1至5月,生产销售竹制品达4.255万件,实现竹产业综合产值2246万元。


  据悉,下一步,彭山将再投入100万改造竹林5000亩。(林茂春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