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宣汉“雪亮工程”村社区将全覆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8 08:24: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5日,记者从宣汉县“雪亮工程”(第三期)建设施工签约仪式上获悉,宣汉县将在338个村(社区)建设“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村(社区)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按照招投标程序和要求,宣汉县“雪亮工程”建设采取企业出资投建,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智能感知、融合共享、智慧应用、精准服务,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


  近年来,宣汉县先后在城市道路要口、乡镇出入部位安装了“天网”工程,在110个村建设了“雪亮工程”,实现了部分区域视频监控联网覆盖。为推动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今年,宣汉县统筹协调,落实专项经费,强力推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据了解,“雪亮工程”是以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体系。(贺操 于宗满 记者谭别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