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眉山市彭山区“四举措”夯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1 10:37: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汛期以来,眉山市彭山区重统筹、强预防、促落实、讲实效,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的目标,在“8.11”和“8.16”洪灾中,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出动应急救援力量5124人次,安全有序转移安置群众14696人次,及时解救被困群众49人次,全力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


  精密部署,统筹兼顾。眉山市彭山区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组织人员队伍、物资保障、预案审查、应急指挥调度、预警演练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谋划精密、人员队伍精干、保障物资精准、应急指挥调度精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彭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预防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工作理念,结合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排险除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防”,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突出“治”,逐条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压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坚持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管理。自汛期以来全区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813处。通过防治结合,全力确保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到位,构筑平安彭山安全防线。


  照单履职,清单尽责。眉山市彭山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按照“三张清单”内容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通过清晰明了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有效的岗位安全生产培训,负责的安全责任执行,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安全生产风险,最大程度的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结合实际,讲求实效。彭山区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危化化工、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防汛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多层面、全方位、高效率解决汛期高温、洪水、雷电等自然因素叠加带来的安全问题,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郭远玉)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