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凝心聚力抓实举措 全力以赴助推平安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8 07:55: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全区社会治理新格局,彭山区安全监督管控组抓实举措,全力以赴助推“平安彭山”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决策保障力度。为切实加强全区安全监督管控实效,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安全监管执法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安全监督管控专项领导小组,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决策部署及时、监管保障充分。


  清单促落实,联动提效能。彭山区安全监督管控组在成立之后庚即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安全监督管控相关责任落实进行了详细研讨,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到部门、到股室、到人;制定举措清单,确保举措具有针对性、可行性、高效性,促进公共安全监督管控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了问题会商解决机制,进一步促进了各项问题解决及时、任务推进迅速,在重点行业领域积极探索开展多部门联合监管执法,增强联动协作,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


  “一统筹,三强化”,推进现代化应急体系建设。彭山区安全监督管控组统筹修订全区应急指挥预案,及其它各专项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强化应急人员的统筹和培训,确保应急人员队伍数量清、素质强;强化应急装备物资建设,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支撑,提升高科技应急设备的运用,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应急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对常规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确保应急保障充足、有序、有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应急指挥得当、物资保障充足、救援人员专业,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强化宣传引导,构建共建共享平安彭山。彭山区安全监督管控组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博、QQ、微信、LED等媒体平台持续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彭山建设工作的宣传,提升平安彭山建设知晓度,从而实现全民参与,共建平安彭山的良好社会氛围。(郭远玉)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