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政法文化 >
彭山区观音中学举行开学防疫应急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08 11:45:1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提高学校教师应急处理能力,4月3日,彭山区观音中学党支部及学校行政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开学防疫工作应急演练。


1585989380397.png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复学后的安全保障工作,早在正式演练之前,学校就成立了“观音中学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由分管安全工作的政教主任进行统一调配和指挥,并为全体师生准备好了应急口罩、医用免洗手凝胶、体温计、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1585989422346.png


  演练开始前,校长首先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观音中学教职工返校返岗疫情防控培训会》,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防疫情况,强调了本次演练活动的重要性;观音镇卫生院院长也受邀给教师们介绍了春季高发的流行病知识及预防措施,7步洗手法及每次洗手的时长等基本的防疫知识。


1585989436573.png


  随后,分管安全工作的马主任主持召开了《2020年春季观音中学师生防控推演工作安排会》,把此次模拟演练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定岗定责,责任落实到人。


1585989457025.png


  演练模拟师生入校、检测到疑似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学生进教室前的消毒、用餐、分时段放学等环节,以及放学后,学校组织专门的人员登记汇总,并对教室消毒处理,确保每一间教室都没有病菌。


1585989490362.png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所有流程帮助了学校教师、及后勤人员熟练掌握疫情应急防控处置流程,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的复课,为4月7日初三的顺利开学作好了充足的准备。(彭山区观音中学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