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政法文化 >
《民法典》宣传进小区 护航美好生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54:21 】 【 来源:眉山日报

    

3.jpg

  宣传现场。


  日前,彭山区司法局联合观音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小区活动。


  活动以“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赠送《民法典》书籍、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工作人员还为居民现场讲解《民法典》和提供法律咨询,特别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必须遵守的法规,帮助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小区居民周大娘说,“前段时间就晓得国家颁布了这部法典,但是具体和老百姓有啥关系不太清楚,宣传活动正好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太及时了。”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该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将法治文化广场的普法专栏更新为宣传《民法典》内容,并通过本地新媒体发布普法信息和视频,订购1000本《民法典》分发到各镇(街道)、部门及村(社区)供学习,制作了主题宣传资料发放到村(社区)方便居民学习。(刘晓平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