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彭山区:强化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09:44: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保障安全度汛,入汛以来,眉山市彭山区对部分水库、涉水工程险段进行防汛备汛隐患排查。


4.jpg

  日常巡查


  “一般在20厘米以上了我们就会及时清除一次。清理的目的主要是便于观察、渗漏、裂缝以使水库能够安全度汛。”7月3日,在彭山区谢家街道的大坝水库,管理员张述军正在对水库水位、水库卧管、大坝枢纽等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大坝水库杂草已经超过了生长长度后立刻安排进行进行清理。


  当天张述军一行除了进行正常的巡查,检查记录以外,还在水泥大坝的两端做了4个水泥墩,以防车子碾压,撞坏防拦墙。


  为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入汛以来,彭山区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对全区水库、山塘、河道治理等重点部位以及水利防洪工程建设扫尾和安全度汛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地毯式的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整改。把牢防汛抢险救援主动权,时刻绷紧‘防大汛、救大灾’的防汛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区域汛期安全。(邓凌瀚 车明辉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