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部门联动 切实防范森林火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8 07:34:23 】 【 来源:眉山日报

  

  昨(7)日,记者从彭山区获悉,该区多措并举,切实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底线。


  加强部门联合协作。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加强区公安分局与园林中心、农业农村局、学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灵通信息、资源共享、齐抓共管,多渠道收集林区群众举报违规野外用火的线索和建议意见。


  突出日常隐患排查。建立派出所社区民警、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家属、监护人等共同管理的“多级”管理机制,组成工作组对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加大巡山力度和密度,提高林区见警率,及早发现问题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筑牢安全教育防线。通过学校开设网络法制课,结合森林火灾案例讲解等方式,让青少年意识到违规野外用火会引发森林火灾,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违规野外用火。


  此外,据悉,该区还印制了《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森林火灾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助推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侦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记者 林琳)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