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案侦说法 >
假包竟能扫出官网链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3 07:37: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假包竟能扫出官网链接


  警方揭秘


  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假冒奢侈品案,涉案金额超亿元。为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该团伙甚至在假冒包袋里植入芯片,扫描即可访问官网的正品链接。


  去年12月,上海青浦警方发现,有人通过朋友圈常年对外销售疑似假冒LV品牌包袋,起初警方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末端售假者,但深入调查发现,该账号还对外销售LV包袋的五金配件。


  追踪资金、物流,警方查明该微信账号实际使用者是居住在广州市的郑某某。经过几个月侦查,一个藏匿于广州、东莞、佛山三地的制售假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今年7月14日,警方在广州、东莞、佛山等地40余处窝点同步收网,一举摧毁以郑某某、许某某等人为首的制售假冒LV品牌包袋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2名;缴获制假设备30余台;假冒品牌包袋2000余只;制假皮料、五金配件、防伪扣、虚假芯片等各类原材料10万余件,涉案价值1亿余元。


  民警告诉记者,假冒品牌的包有甲醛的味道。正品的内衬比较平整,但是假冒的包袋,晾干以后内衬和外皮贴合不紧密。


  据调查,嫌疑人通过勾结广州LV品牌专柜员施某,让其利用工作便利,在新品包袋公开发售前,提供给制假团伙进行仿制,使得假冒品牌包袋能同步甚至早于真货上市销售。


  此外,造假团伙还在仿冒的新款包里内置了NFC芯片,扫描后弹出的链接,竟是LV官网。


  上海青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食药环侦大队民警蒋天明表示,正品的包袋里面,没有手机可以读取的NFC芯片。据央视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