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案侦说法 >
云南破获网络教辅书侵权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4 06:26: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云南破获网络教辅书侵权案


  盗版教辅书4500余册


  昨(23)日,记者从云南省版权局获悉,经多地联合调查、取证和执法,云南日前破获一起涉及教辅图书资料的网络侵权盗版出版物案,查证复制和发行的侵权盗版教辅4500余册。


  今年初,云南省版权局接到权利人举报称,有多家书店未经许可,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销售其享有专有出版权的教辅图书。鉴于该案涉及多地区、网络销售证据易销匿等特点,该局联合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立“4·10”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投入案件查办。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固定网络销售证据,完善侵权盗版物认定证据,并前往案情所指的德宏、曲靖两地展开现场调查取证。


  经调查取证,专案组发现所有涉嫌销售侵权盗版教辅图书的进货渠道均指向一家名为“昆明考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教育培训机构,初步认定为涉案的侵权盗版图书源头所在。突击检查时,专案组现场查获该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计某涉嫌侵权盗版的教辅图书997册,并确认销售记录达3520册,符合刑事案件标准。铁证面前,计某如实供述了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联系印刷厂商翻印教辅图书,而后通过网络和实体书店零售的方式销售牟利的事实。为确保案件诉讼证据充分,民警根据涉案手机数据分析等线索,前往曲靖、文山等地多方取证。


  目前,嫌疑人计某已被依法逮捕,检察机关对其提起公诉。至此,历时半年多的“4·10”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成功告破。


  据新华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