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青神县总工会会同市总远赴云南看望慰问农民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6 10:08: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临沧地处中缅边境,距离青神1100多公里,家乡领导千里迢迢前来看望我们太令人感动了。听着乡音,说着乡情,我们真的有点想家了……”近日,在云南临沧青神籍农民工及企业家慰问座谈会上,农民工卢中文发自内心的发言,感动了眉山市、县两级工会领导。


1578973755990.jpg


  为了做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外出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眉山市总工会、青神县总工会联合发起“赴云南临沧慰问青神籍农民工及企业家”活动,向长期在边境地区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兄弟发放了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金、慰问品。


1578973765584.jpg


  在慰问座谈会上,20多名青神籍农民工和企业家认真阅读了《致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切实感受亲人的召唤;集中观看了《青神形象宣传片》,由衷感叹家乡的巨变。青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建英向大家介绍了工会的职能职责和近期工会活动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县两级总工会对大家的关心与问候。


1578973775053.jpg


  青神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进儒代表慰问组感谢长期扎根边境、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的农民工兄弟姐妹,详细介绍了家乡教育、卫生、交通等投入建设情况,介绍了竹编、机械、椪柑三大产业的发展前景,希望务工人员在时机成熟时返乡创业就业,推动青神又快又好发展。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青神籍农民工、企业家在临沧市的部分建设项目和建筑工地,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表示随时欢迎老乡们回家创业,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涂建平 邱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