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青神县委政法委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3-16 16:47: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3月16日讯(陶光超 记者 李田)3月14日,一群“红马褂”出现在文林社区街头,他们是青神县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为积极响应县委要求,县委政法委通过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域覆盖,扎实有效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胡刚劝导店家不乱放杂物

全面部署,提前谋划组织有序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青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政法委工作群转发了信息,并对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由于胡书记的提前部署,当县上方案印发的时候,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对人员、分工、区域进行了明确,卫生工具也已经备齐。”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王鹏说。“我们不仅要负责自己单位办公场所的卫生打扫,而且要负责政法委包保片区的环境卫生,还要指导联系村的活动开展。”

全员参与,书记带头干部响应

干净、整洁、有序的办公场所是展现作风形象的一个窗口,政法委全体人员首先对办公场所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打扫。书记带头表率、全员积极响应,18名机关干部在打扫完办公场所后集合,兵分两路向政法委包保区域出发。胡刚在安排活动时指出,“我们开展这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是响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意见实施以来的第一声哨,政法委作为意见制定牵头单位,理应走在前、作表率。”


据悉,“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在青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成功试点运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城市治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实施意见》于3月8日正式印发,必将在青神基层治理中发挥巨大作用。

全域覆盖,包保工作事无巨细

包保区域里,政法委干部有的抗党旗,有的拿工具,有的在宣传引导,有的在清理打扫,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这片区域是我们包保的,我们要像爱家一样爱护这片区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勇建说。街道上,他们清理垃圾,规范车辆停放。门店前,他们上前宣传,督促店家落实“门前五包”“院内四自”。


整整一上午,政法委干部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打扫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消除“四害”,并对包保区域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堵塞消防通道、坐商跨门经营、游摊小贩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宠)、闯红灯等问题进行劝导。全力营造了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区域环境。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