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青神财政局:举办实用急救培训 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5 07:55:0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紧急伤情,如:伤口出血、心脑猝中、窒息等类似严重情况,你该如何处置?近日,来自壹急救的培训师们来到青神县开展公众急救培训活动,为县财政局的干部职工们带来了一堂实用有效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培训课上,壹急救的培训师根据实际出发,以现场授课、操作演示、情景模拟、成果考核等多种方式,通过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窒息急救等知识。培训课上,AED的使用成为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AED,即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该项科目针对于急救过程中失去意识且没有呼吸的患者,结合心肺复苏急救进行紧急施救。




  使用AED仪器简单快捷,打开电源,贴上电击片,等待AED分析心率,按照提示音,普通人也可以进行操作,几乎全自动的救命神器,人称“救命傻瓜机”。


  参与培训的导师杨黎明介绍到,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每位学员都熟练掌握了紧急状态下伤情评估、快速检查、初步处理、有效处置等现场急救技能。


7.png


  学员郑江南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会了包扎、止血、常见的蛇虫咬伤,还有心肺复苏等知识,都是非常实用的自救互救的知识。接下来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加以复习、练习,希望在关键时候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邓世平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