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焦点图 >
加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推动青神城市形象大提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1:02:04 】 【 来源:眉山日报

    

3.jpg

  蓬勃发展的滨江新区。


4.jpg

  旗袍秀排练。


5.jpg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提升城市形象是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圏的战略之举。


  2020年,青神县将持续推进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老城美化工程、城市净化工程、城市骨架工程、城市精治工程、城市光彩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六大工程,细化实施56个子项目,用实际行动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做美家园


  城市建设安装“加速器”


  7月28日上午10点,在青神县滨江大道南侧,唤鱼公园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岷江岸边一座新的城市公园破土而出。


  唤鱼公园是该县滨江新区引领性的核心项目,源自苏东坡和王弗“唤鱼联姻”典故。公园占地600亩,北至青神县岷江二桥、南至江湾神木园,总长约3公里,整体形象为太极双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唤鱼公园将极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传承东坡初恋文化和苏母文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青神县滨江新区紧邻岷江3公里江岸线,原为城中村和散乱污企业集中区域,环保问题突出,群众要求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唤鱼公园周边的一系列城市提升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护城河综合整治一期、合悦湖公园建设都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工的苏母祠、竹里梅花,配合滨江大道、振兴路南延线延伸扩展,将和唤鱼公园连成一片。公园建成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聚焦民生


  基层治理响起“吹哨声”


  7月28日下午,青竹街道青衣社区借“街道吹哨”工作机制,将县人大办公室、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等多个包保职能单位集合起来,对青衣社区片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中,接连走访了网吧、宾馆、餐馆、居民小区,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


  今年以来,青神县“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基层治理工作持续开展。作为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城市精治工程的重要内容,目前,该县街道“吹哨”302次,办结302件,群众满意率100%。


  青神的城市规模逐渐扩大,基层治理更需要精细化作业。小区里停车更方便了、环境更好了、社区更和谐了……青衣社区书记吕成表示:“聚焦社区群众期待解决的烦心事、揪心事,把社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里,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大大提升,我们的工作也更有意义。”


  广泛宣传


  素质提升唤醒“主人翁”


  “我们准备的节目都是全新的,现在正在排练‘旗袍走秀’节目,表演者要么是艺术学校老师、要么是基本功扎实的从业者,作为开场秀,一定能起到先声夺人的作用。”在青神县2020年竹乡大舞台“文明在我心”公益活动节目排练现场,该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付正瑛向记者介绍。


  为推进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素质提升工程,青神县委宣传部牵头多项工作,在群众宣传、氛围营造、主题活动、节目打造等方面下足功夫,抓工作责任落实,保进度有序推进,让市民成为城市形象提升的受益者和践行者。


  在县级媒体上,广泛开展电瓶车摩托车管控、非机动车生态隔栏建设、智慧停车等宣传。蚕丛大桥命名投票、城市形象文艺作品征集等线上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对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的具体内容切实可感,大家踊跃报名,现已征集到大量城市景观摄影、人文书法作品。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神县城市形象提升行动将聚焦项目推进,对上争取资金、招引社会资本,发力老旧小区改造、城东农贸市场建设等子项目,同时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城市形象提升,提高“主人翁”意识,让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古良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