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焦点图 >
奋战防汛救灾一线,锤炼青神政法担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07:24: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刚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近日,受连续暴雨和洪峰过境影响,青神县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县委政法委闻汛而动、主动出击、全员参与,连日奔赴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汛期社会大局稳定。


2.jpg

  政法委干部转移群众


  闻汛而动,坚决扛起防汛责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刚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全部署,要求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坚决扛起防汛救灾责任。政法委赓即成立由主要领导带队的10人防汛工作专班,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积极配合青竹街道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在洪水险情面前,冲锋在前是我们政法干部的职责所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志全说,政法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坚决守好青竹街道五更桥社区防汛重点部位。


3.jpg

  网格员投身防汛救灾


  主动出击,把群众安全摆第一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五更桥冷沟桥和汪家滩桥被洪水淹没,沿河群众受到威胁。政法委防汛工作专班自觉服从青竹街道统一指挥,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在防汛一线,政法委第一时间设立警戒线,劝离围观群众500余人,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100余次,为受困群众购买生活物资10余次,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在洪峰过境前,成功转移群众500余人。


  “洪水不断上涨,但有些群众心存侥幸不愿撤离,我们苦口婆心、想尽办法,最后终于把群众安全转移了。”面对群众一开始的不理解,政法委派出6名女同志组成心理疏导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展防汛宣传教育,普及防汛救灾知识,成功劝离群众,确保了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4.jpg

  县公安局干警转移群众


  全员参与,风里雨里守护着你


  17日晚,暴雨再次袭击青神,政法委干部坚守岗位、通宵守护。与此同时,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维护汛期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政法单位下沉村社一线,全力做好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及查灾核灾等工作,县司法局深入一线排查因灾情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疏导,确保安全度汛。


  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网格员、志愿者以及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政法力量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贡献政法力量。(陶光超 文/图)


5.jpg

  青竹街道政法委员排查险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