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焦点图 >
青神政法系统:开展政治督察 打造政法铁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1:59: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9月1日起,由青神县委政法委牵头,对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了为期15天的政治督察。通过书面反馈督察情况,此次政治督察收到明显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4.jpg


  政治督察行动以三个“坚持”为指导,坚持高位推动,突出政治主题。青神县委政法委严格落实第八届十次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高位推进政治督察工作,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副组长,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为成员的督察小组。政治督察紧扣政治建设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能力情况、从优待警方面进行了深入督察。


5.jpg


  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政治督察开展前召开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方位组织发动,迅速召集督察组成员召开行前动员会暨督察工作业务培训会,提升业务水平。组织督察组成员反复酝酿磋商,提炼督察提纲,确保督察标准统一。


6.jpg


  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较真碰硬。政治督察聚焦政法部门政治建设情况,采取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翻箱倒柜查、不留死角找,既查共性问题,也找个性差距,帮助和指导被督察单位精准发现政治建设方面的不足、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共发现梳理问题7大类22个,其中共性问题15个,个性问题7个。督察组将针对政治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意见反馈会,采取精准“发点球”的办法,督促政法各单位,聚焦政治建警抓整改、聚焦问题靶向抓落实、聚焦提质增效抓提高,真正将政治督察“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黎乙漾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