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焦点图 >
青神县开展平安建设月拉练 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8 06:50:1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jpg

  参观高台镇


  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近日,青神县委政法委组织平安青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赴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十月拉练。拉练组一行先后赴高台镇百家池村、青竹街道办、罗波乡宝镜村参观学习基层亮点建设。


3.jpg

  参观罗波乡


  在百家池村,高台镇政法委员吴磊介绍了基层治理“一核三微”微治理模式。百家池村依托“邻里百家”平台,召集村民全程参与涉及本村的集体资产处置、发展党员、村规民约等村级重大事务和重大项目实施的意见征求、决策、实施全过程,倡导“百家事、百家议、一起定”,实现了基层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在青竹街道,拉练组听取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城市治理机制运行情况。“吹哨报到”按照重心下移、权责一致原则,赋予街道党工委相应职责职权,将派驻街道工作力量的指挥调度、考核监督等下放给街道,并通过小区建支部、多方解难题、考评促提升的方式,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城市治理工作新格局,切实解决了很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宝镜村,拉练组参观了环境优美的“乡村振兴”小广场,看到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宜居村庄,体会了“五共众筹”自治模式给当地群众人居环境带来的华丽转变。


4.jpg

  参观青竹街道


  此次拉练是青神县委政法委实施“周调度、月拉练、季小结”机制的第三次活动。参加拉练的人员表示,以前没下来看,还不知道我们青神基层治理有了那么多的创新和发展,通过此次拉练,认识到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实效性,为下一步工作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王鹏 文/图)


5.jpg

  实地拉练


编辑:廖文宾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