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青神县: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惠民生保食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5 07:58: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为确保广大群众“菜篮子”安全,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从6月2日起,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在城区城东、城南农贸市场开展农贸市场农产品“你点我检”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食品快速检测工作,使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构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8.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快检台,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供咨询答疑服务,介绍食品快检特点。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认识。对群众提供的农产品免费进行农药残留现场检测,群众可近距离观看食品快速检验全流程,不超过25分钟便能知晓食品是否合格。


9.png


  “你点我检”活动得到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平时在菜市场买的蔬菜,老是担心农残超标,希望抽查检验经常搞,对食品经营者起到监督作用,以后我们吃得就更放心了。”现场群众说。


  当天,共检测小南瓜、番茄、小白菜、茄子、橘子等共8种果蔬农产品25个批次。快检结果显示,所有送检产品的农残含量均符合国家要求。全部检测结果均已在市场公开栏进行了公示。


10.png


  下一步,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快检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工作指向性,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提升市民食品安全获得感。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期2周,在城区城东、城南两个市场逢场赶集日进行。(王加贝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