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青神:乡村振兴示范 专题调研促创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9 08:19:04 】 【 来源:眉山日报

  

  当前,是青神县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的攻坚阶段。7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赴青神县,专题调研指导2020年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调研组指出,青神县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定创建信心,不断提升硬实力,把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创建成功。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青神县椪柑产业园、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农业废弃物回收站、农村改革陈列馆、村民道德超市等乡村振兴建设点,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青神县关于乡村振兴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青神县在全面加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特别是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实施创建“四张清单”、开展每月现场拉练、抓紧弥补建设短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创建工作非常扎实,呈现不少亮点。


  关于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调研组对青神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创建主题。要根据青神最大的特色、亮点,提出全县乡村振兴的鲜明定位,县级各部门、乡镇、村组围绕主题整体推进,形成乡村振兴核心经验,争取在全国全省形成示范影响。二是畅通连接通道。要加强与省市的创建工作对接联系,及时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工作动态、项目进展、典型案例上报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邀请有关部门实地调研指导,争取上级的重视和支持。三是加快工作进度。要对照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各项指标,全面排查,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集中优势兵力,尽快完成全县农村污水治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区、乡村振兴精品线路等目前仍有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彭静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