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防汛减灾 青神在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3 09:41:03 】 【 来源:眉山日报

  

9.jpg

  转移汪家滩受灾群众。


  【核心提示】


  受极端天气影响,8月11日18时至12日8时,青神县普降大雨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高台镇安家坝,为100.5毫米,超过50毫米的有17个站。该县所有乡镇、街道均不同程度遭受灾害。


  面对汛情,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作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强降雨来袭 青神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8月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青神县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持续降雨导致该县多处出现积水,部分乡镇受灾。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青神县迅速召开防汛抢险调度会,安排有关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排查,对地质灾害点人员进行转移,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全力应对本次强降雨。


  该县各乡镇也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高效处置险情,及时、迅速、有序转移部分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瑞峰镇迅速安排,第一时间通知各地灾点点位人员就位,加强值守,转移群众;巡查思蒙河及岷江沿线,对沿线捞鱼、逗留、围观群众进行劝离;警戒封闭被淹没的道路,派专人值守;加强巡查水库、渡口等;镇“一把手”值守河东、值班领导值守河西,分片区分侧重点部署防汛工作。全镇60余名镇、村、组干部及地灾监测员坚守一夜。


  汉阳镇在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警后,迅速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发动镇、村、组干部对岷江汉阳段进行了巡查,及时劝返江边闲杂人员。


  高台镇于11日下午5时30分迅速召集各村书记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紧急转移避险工作。11日晚上7点,该镇镇、村、组干部和地灾监测员冒雨深入防汛一线,逐户转移群众至安全地带,并参与夜班巡查值守等任务。组织村民积极排水保树,以减少经济损失。


  ……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救援队伍人员420人、救援车辆80台、冲锋艇1艘、橡皮艇2艘,使用防洪编织袋2500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65处。(记者 古良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