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青神:公益诉讼案线索核查公开听证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1:32: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0日,青神县检察院召开眉山市首例公益诉讼线索核查公开听证会,邀请驻青神的市人大代表、市人民监督员、县河长办主任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责任乡镇、村委、生态环境部门及案件双方当事人分别就该问题线索前期的处置情况和后期处理意见发表了观点。承办检察官对收集的证据材料进行公开质证,阐明线索核查经过、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并对该案线索作出处理意见。


  记者了解到,该院接到西龙镇一村民提供的“西龙镇桂花村7组一养鸭场向代沟水库排放畜禽粪水,造成水质恶化和水库内鱼类死亡……”线索后,该院第二检察部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线索核查程序,实地走访查看、与责任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了解情况,并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对水体进行采样和检测,收集了水质相关数据。


  听证员围绕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逐个发表意见,一致同意该院处理意见,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听证制度,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记者 熊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