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青神县委书记肖巍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7 14:37:3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迈开步子打牢底子敢挑担子常照镜子


青神县委书记肖巍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12月2日,青神县召开2020年度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会,青神县委书记肖巍出席会议并讲话。青神县130余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1607047701465.jpg


  会上,新提拔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代表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经历,进行了任前讲话,分享了收获感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严守党纪法规,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肖巍在讲话中首先对新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表示祝贺,对年轻干部取得的业绩给予肯定。针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他给大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走好绝对忠诚的步子,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要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对人民忠诚,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要对事业忠诚,担起抓发展、促改革的责任,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创新干事、干净干事,勇做发展“开路人”,争当改革“急先锋”。


  二是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本领过硬而不本领恐慌。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要把学习当作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一部分,想问题能想到别人没有想到的地方,能谋全局、谋万事;多跑基层、少拍脑袋,多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锤炼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精进,久久为功,要具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专业化水平,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三是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做一个“大谋”的人,有些事看准了,需要抢抓机遇,持续推进;做一个“大为”的人,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尽快打开局面,为加快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把青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四是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防微杜渐而不逾规越矩。学好两部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算好三笔帐,政治账、经济账、亲情帐,做明白人,干净人、清醒人;做到“四个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