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动态 >
省民政厅在青开展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09:06:0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层群众自治、加强和创新城乡社会治理等。9月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赴青神县就上述3个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11.png


  胡建林一行先后考察了高台镇冷链物流园区、百家池村垃圾分类处理点及村级文化阵地——邻里百家,并在百家池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青神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村(居)民小组调整优化、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与市、县、乡、村四级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2.png


  胡建林充分肯定了青神县在推进“两项”改革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四川省“两项”改革取得圆满成功,乡村建制数量减幅超出预期,改革过程非常平稳,改革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省委高度重视、人民非常期待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后续工作。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精心谋划、聚焦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供给,强化村级治理,做好建制调整后的换届选举工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13.png


  他强调,希望眉山市和青神县在推进改革“后半篇”文章中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推进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有益的借鉴。


  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眉山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青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屈凌,青神县政府党组成员滕文学参加调研活动;眉山市民政局、青神县民政局及县相关级部门、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刘祥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