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文化 >
党徽闪耀青神县“红色力量”唤来雨过天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1:59: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青神县,一股“红色力量”成为了防汛抗洪工作中冲在最前线的一抹亮色,彰显着作为一位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如今水涝过去,他们依然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7.png


  “挖掘机”小哥亲上阵协助群众疏通道路


  8月19日,在白果乡虎渡社区16组的村组道路上,一台小型推土机正对垮塌下来的泥石进行清理。操作这台机器的是该社区的党员、后备干部陈侨辉。


  据悉,连续的强降雨给虎渡社区通行造成了多处损毁,灾情发生后,他发挥个人技能,积极参与到排障、除险工作中。在巡查14组的时候,面对几处道路塌方,他不顾自身的经济损失,立即组织他所经营的木材厂里面的工人,贡献出专业机具对道路进行疏通。


  “看到我们的乡上跟村上的领导投入到这个抗洪救灾中,我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村民疏通道路。”陈侨辉这样谈到。


8.png


  临时安置点的“海英”姐细心做好后勤保障


  在学道街小学实践基地临时安置点,集中安置了官厅坝村1组的村民109人。临近中午十二点午饭时间,一张张桌子坐满了饥饿的村民,也安抚了他们不安的心。人群中穿梭着一个忙碌的身影,她是官厅坝村的文书王海英,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海英姐。


  自受灾群众转移在这里开始,她和其他村组干部一起,为村民细心打理生活上的事务。“我们把村民转移到这里后,给他们安排吃住,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大家在这儿还是住的很安心的。”王海英说。


  做足后勤服务,让受灾群众安心渡过当下难关,临时安置点因为有很多海英姐这样热心的党员干部,才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安心避险。


9.png


  巡逻小分队 卡点上继续做好安全防守


  “白天、晚上,我们挨家挨户地巡查、劝导村民离开安全隐患点……”官厅坝村1组组长薛剑回忆着。有了他们及时的排查,疏导,该村村民紧急避险。


  连日强降雨后,官厅坝村的部分山体出现垮塌,阻断了道路。薛剑和他的巡逻队员们,现在又坚守在卡点上,对过往车辆进行告知,提醒村民不要涉险进入危险范围内活动。


  “安排的工作,我们就要做好。”薛剑说得不多,选择把共产党员的信念展现在行动上。


  他们是“挖掘机”小哥,是后勤服务员,是安全巡逻队……在这样雨过天晴的日子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党徽在胸前,他们是闪耀的“红色力量”,守护者青神村民,撑起了一片蓝天。(邓世平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