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两千“红马褂”活跃田间地头青神复耕复产党旗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0 10:26:3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正值春耕生产大好时节,在有“中国椪柑之乡”美誉的四川省青神县,2000多名身着“红马褂”的党员干部走进全县农村田间地头,他们讲解农技知识、帮助农民干农活,在复耕复产中让党旗飘扬在青神山山水水。


1.png


  这些“红马褂”就是该县的“农技宣讲团”“党员助农队”的成员。目前,正是春季柑橘田间管理关键时节,该县26支“农技宣讲团”“党员助农队”活跃在各乡镇田间地头,积极为群众宣讲培训和结对帮扶,全力助推复耕复产。


  种植技术我们送到田间地头


  4月8日,县农技宣讲团成员蔡永胜来到白果乡椪柑种植户廖建中的果园里,为种植户们现场讲解近期果树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老师讲得仔细,大伙听得认真。


  白果乡椪柑种植户廖建中说道:“今年因为疫情,我们种植户还是受了很大影响。今天县上的老师到现场来,为我们讲解了很多种植方面的技术,这让我们对下半年的丰收更有信心了。”


2.png


  因疫情耽误的农活我们帮你干


  就在同一天,在白果乡贫困户江开成的果园里,近十名“党员助农队”队员正在帮着除草、挖沟、疏花。江开成的果园,因为疫情耽搁的活儿不少,在大伙努力下,原本需要干5天的农活,大伙1天就干完了。


  贫困户江开成对党员干部们表达了感谢:“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有很多农活都没有做。现在这些党员来帮助我干活,我真的很感谢,今年我再努力一点,争取有个大丰收!”


3.png


  据悉,青神县先后组织动员2000余名党员参与“农技宣讲团”“党员助农队”,开展线上线下农技培训100余场,培训果农近8000人次,解决生产难题420余个,帮助销售椪柑10000吨,有力助推了复耕复产。(涂惠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