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长安关注 >
“格格”变身“婚姻调解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4:18:27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喂喂,小朱小朱,你在哪?你快来我家啊!我女婿打人了!”中午时分,刚回到家里的仁寿县普宁街道新民社区网格员朱莉接到网贸港小区居民李阿姨的求助电话。

朱莉一边穿鞋出门,一边望着桌上老公准备好的饭菜歉意的说“我先去看看,只好你一个人吃了。”电话那端还在问李阿姨,“有没有人受伤?严重不严重?”“不严重,就是他现在好凶,我和我女儿外孙都很害怕。”“好的,我马上过来,你们别再激怒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考虑到安全因素,朱莉联系社区民警一同前往李阿姨家,经过了解,双方当事人是原配夫妻,结婚初期双方都能接纳彼此的不足之处,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妻子高某刚生育二孩,越发不能容忍丈夫的好吃懒做和粗暴的性格,于是想改变丈夫,因此总是说丈夫徐某的不是,徐某开始还能注意一些,但是后来他放弃改变,妻子唠叨也就更多,妻子叨唠多,王某就动手,一个唠叨,一个家暴,互不理解对方。后来丈夫徐某提出了不平等离婚协议,妻子高某不同意,并要求回娘家坐月子,婆婆既不让回娘家,又不愿意照顾儿媳。李阿姨是妻子高某的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希望朱莉帮帮她的女儿。


通过社区和民警等多方联系找到丈夫徐某后,网格员朱莉首先严厉指出家暴行为的危害性,并告知徐某今后任何情况都不能再有家暴行为;其次劝导他尽快改掉好吃懒做的习惯,容入家庭承担起家庭顶梁柱的责任;最后希望他多想想妻子的优点,两个人曾经也是真心真意相爱并组建家庭,作为过来人也就高某的不足之处如爱唠叨、个性强势等方面与他进行沟通,告诉他如果出现这些状况怎样应对、日常家庭生活怎样注意细节、婚姻怎样好好经营等。


徐某深受感动,他说“从来没有人和我这样交心谈过,这次家暴我也很后悔,也接受你们的批评,愿意与妻子好好调解。”高某的思想工作也做的差不多时,朱莉就趁热打铁,带徐某到妻子面前,请求妻子谅解,他跪到妻子面前,真诚地向妻子表达了歉意,并当众作出相关承诺,妻子高某看到丈夫的真诚,愿意给他两个月改正期限,这家人终于又恢复了平静的生活。李阿姨眼含泪光地一直紧紧握着朱莉的手,


婚姻家庭纠纷不管是夫妻反目,还是子女矛盾激化,背后的原因往往是复杂且多方的。婚姻生活中对与错的区分也并不容易,每个人的立场不同。因此,网格员在调解纠纷时,应当公平优先,只有有效地贯彻公平原则,才能使双方对调解建立信任,并愿意通过调解来寻找解决方案。(黄乙珍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