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焦点图 >
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 做廉洁自律的基层干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1:57: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8日,仁寿县虞丞乡组织乡村干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蝼蚁之穴》,用反面案例教育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管好嘴看好手,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


5.jpg


  会上,乡纪委书记就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随着乡区划调整和村建制改革的实施,部分乡村干部存在政令不畅、业务不精、工作不实、制度不准、规矩不守、思路不清、用权不明、磨合不够、财经不严、观念不新的“十不”现象。针对上述情况,会议再次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的相关规定。会议要求,要重点监督防疫、脱贫攻坚、环保、“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开展阳光接访、征地拆迁、集体资产处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求干部做到讲政治、强工作、正作风、守廉洁。


  乡党委书记凌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拉小圈子、不打小算盘、不玩小聪明、不搞小套路、不耍小心眼,树立靠班子不靠圈子、靠团队不靠团伙的思维,用制度管人、用制度推动工作,不松手、不甩手、不放手、不伸手,真抓真管、实抓实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所有干部要坚决向“慵懒散浮拖”宣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很实用,让大家看到了自己在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知道了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黄群先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