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国网仁寿供电为校园线路设备“把脉问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4 09:59: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感谢你们雪中送炭,主动上门为学校检查用电线路设备,确保我校师生用电安全。”近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钟祥供电所员工到合兴乡初级中学开展校园电力线路“问诊”,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2.jpg


  由于疫情原因,4月份开始,仁寿县高三、初中学校才开始陆续复课,各小学和幼儿园正处于待课状态,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能够安全用电,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在开学前后,组织各供电所员工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校园线路设备“把脉问诊”。


  4月7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钟祥供电所员工走进合兴乡初级中学,为该校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3.jpg


  检查过程中,“电力医生”对校园内外线路设备巡视到位,察看有无安全隐患和障碍物,对教学楼各教室、师生宿舍、学校食堂等学生重点接触的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线路和灯具灯泡等,让学生们有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


  此外,为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们了解掌握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钟祥供电所还在合兴乡中学初三年级组织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安全课,宣讲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学生正确安全使用电能。


  截止发稿,该公司18个供电所进驻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共59所,帮助更换教室灯具40余盏,更换灯泡80余只,发现安全隐患50余处。目前,该公司已将检查情况全部汇总,书面报告仁寿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教育体育局,并要求尽快整改。(张俊芳 钟红强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