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仁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6 08:25:3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8日上午,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作为全省主会场视频连线分会场(眉山主会场)举行了开工仪式。


  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乐高乐园项目整体规划为主题乐园、水乐园、体验式消费三大区域,包含乐高积木大街、乐高城市、恐龙岛、乐高水乐园等10余个板块。在保留国际化标准同时,也将充分体现四川特色文化元素,打造成为集乐高探险、水上乐园、4D体验及休闲消费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式国际乐园。


  该项目是由仁寿县委、县政府于2018年引进的重点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万人次,带动整体区域就业1万人以上,整体区域累计实现纳税100亿元。


  2018年2月3日,仁寿县委、县政府了解信息后,火速跟进,成立专班与乐高乐园对接;2月6日,签订了框架协议;2月28日,正式签订投资协议。2019年8月23日,项目获省政府批准;9月27日,在眉山举行全球发布;2020年5月,项目取得施工许可。


  每一个时间节点背后,都折射着仁寿县不断努力的辛勤付出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等重大项目先后落户仁寿,这是仁寿的机遇,也是仁寿成都向南第一城的区域优势,更是仁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强化“一条龙”精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结晶。


7.jpg


  “保姆式”服务项目招引到落地全程跟踪


  “2020年1月至今,累计招工2558人,19条生产线马力全开。目前,阵列一正常生产,阵列二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6月13日,周末的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内仍然一片忙碌,无尘车间内工人有序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该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穆其洪介绍,1至4月,共生产4000万粒集成触控模组显示屏,实现产值约23亿元。


  “市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半脱产全天候跟进,先后进行了36次对接和13次实地考察,召开了100多次专题会议,进行了71天的专题谈判、历经了200余天的努力。”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7年引进信利时,该县多方了解信利公司情况,邀请金融、股权、基金和法律等专业人士,提出优质项目承接方案,保持高密度对接,找准突破点,排除困难引进项目,通过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专业的招商团队,最终成功招引信利项目落户仁寿。


  2018年12月30日,首批信利(仁寿)产品诞生,2019年4月2日,成功下线并点亮第一块6.22寸“水滴显示屏”,标志着信利(眉山仁寿)项目进入全面投产倒计时,创造了信利“仁寿速度”。总投资443亿元的信利项目项目从开工建设到首条模组建成投产仅用一年时间,比预期提前了一年时间,这都离不开仁寿县贴心的全方位跟踪服务。


  面对全市最大的工业项目,仁寿县一边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一边加快引进电子信息上下游配套企业。在产业和资源优势显现的同时,围绕主导产业“求差、找点、补链”,通过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和竞争力,目前,已引进信利下游配套企业6家,力争在2025年实现电子信息产业千亿级目标。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保姆式”服务,仁寿县对重大项目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实行全程代办、精准服务,调度项目进展,统筹解决难题,确保“专班管、专人盯”。实施重大项目挂图作战“1124”工作机制,牵头单位每周推进一次、责任领导每月研究一次、县上每两月召开一次现场会、督导组每季度督查通报,加快招商项目落地落实。


8.jpg


  “店小二”精神企业“点菜”政府“买单”


  “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马上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解决好。”6月12日,“万达专班组”又前往仁寿县万达广场项目的建设现场,进行每周一次的实地走访。


  为了推动该项目早日建成,仁寿县成立“一对一”上门服务的“万达专班组”,落实专人负责,随时盯住进度,及时跟进服务,为项目排忧解难。


  “从我们落户仁寿开始,他们的服务都非常周到,不管是小细节还是大方向,都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效与便捷。”仁寿县万达广场项目行政经理赵礼忠深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不仅积极协调解决新建电力设施等多个问题,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项目进度,还紧急协调县人民医院为项目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像磁铁般吸引客商聚集。


  “企业进驻后,我们就要当好‘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用优质的服务环境和贴心的服务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仁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2020年2月18日,乐高乐园项目工作人员到仁寿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在审查资料时发现其公司地址不一致,立即与黑龙滩市场监督管理所联系核实其地址,经过了解后窗口为乐高实行容缺办理,先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后期再补交场地证明,1小时就办结。


  企业“点菜”政府“买单”,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事情特殊办,仁寿县出台《疫情防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方案》,开展并联审批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随到随审服务、特事特办服务和全程追踪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


  此外,围绕“审批时限最短、企业跑路最少、服务质量最优”目标,仁寿县大力倡导“店小二”服务精神,做细“一站通办”品牌、做亮“随时可办”品牌、做响“随处可办”名牌。


9.jpg


  “大礼包”派送营商环境由“洼地”变“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塑造转型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手段,在提升发展竞争软实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要不忘‘抓项目’的老本事,也要学习‘造环境’的新本领,由过去追求优惠政策‘洼地’,转为打造公平营商环境‘高地’。”仁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不断推出惠企“大礼包”,释放红利,并着力在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方面下功夫、破难题,把服务做得更近、更亲、更快、更方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仁寿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中小微企业的发展,2月5日,县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以下简称“十二条”),引导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生产稳经营。


  记者注意到,“十二条”除了援企稳岗补贴、缓缴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缓缴税款、免收垃圾处置费,还包括降低贷款利率、减免融资担保费、解决融资难、设立周转资金、加大金融服务、开工生产补贴等。


  对仁寿县不少中小微企业来说,犹如及时雨般的“十二条”就是实实在在的惠企“大礼包”,不仅带来了物质的补贴,更是带来了精神的鼓励。


  资源引进来,也要留得住,靠的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无论是特事特办为企业打通办事“绿色通道”,还是暖心服务加速协调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保姆式”服务、“店小二”精神、“大礼包”派送等,诠释了仁寿县委、县政府着力营造稳定的政策环境、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彰显出“仁寿服务”品牌。(潘建勇 郭侨 记者 李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