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八旬老人深夜走失 仁寿民警一碗面温暖了一座城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1 10:15: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年11月29日晚上9时许,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夜间巡逻的仁寿县公安局禾加派出所民辅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方家镇红碑村,一陌生老人走到一群众家中不离开,且老人说话不太清楚,请求民警帮助。


1606787454335.jpg


  接警后,民警唐伟带领辅警喻文朋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一到现场,民警发现老人目光呆滞,对于民警的多次耐心询问,老人也说不清楚自己是谁家住哪里,周围群众对老人的身份也都不知情。考虑到暂时无法找到老人家属,再加上天气寒冷,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到派出所妥善安置。


微信截图_20201201101536.png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唐伟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安排辅警喻文朋、黄斌根据老人的体貌特征开展查询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查询到老人的详细信息及家庭情况,随即通知其家属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中。


  在等待老人家属的过程中,辅警黄斌考虑到老人还未吃饭,肯定饿坏了,于是到厨房为老人煮了一碗面条。老人接过热腾腾的面条,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谢谢哦,谢谢哦……”


  晚上10时许,老人家属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老人儿子大呼了一口气,频频向民警表示感谢。据了解,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当天下午出门后就失去了联系,全家人都在到处寻找,见到老人平安后心中悬着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微信截图_20201201101547.png


  民警唐伟表示看到老人吃面和亲人团聚的那一刻,他服务群众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老人临走时,民警还不忘提醒家属做好老人的监护工作,以免意外发生。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