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他山之石 >
凉山中院“以购代捐”助力收获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1 07:07: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感谢凉山中院的帮扶,我家的荞麦不愁销了,今年又可以过个好年(彝族年)了!”近日,村民王挖力看着自家地里丰收的荞麦,心里止不住地高兴。


  王挖力是盐源县博大乡砖楼村一组的低保户,家里四口人,妻子和大儿子都是残疾人,小儿子在读书,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今年,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为照顾家里,王挖力没有外出打工,而是在家务农,用心经营着十多亩的荞麦和花椒。可到了收获的季节,王挖力看着田里黄澄澄的荞麦犯了难。原来,荞麦收购商给的收购价和他的心理价有差距,虽说只有几毛钱差价,但对于这个低保家庭而言却很重要。


  得知了王挖力家的困难,凉山中院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立即向院党组请示汇报并经同意后,决定使用今年的扶贫捐款以略高于市场收购价的价格向王挖力等有实际困难的低保户开展“以购代捐”采买活动。此次活动共采买荞麦谷2500余公斤,经过收购、打谷、运输、加工去壳、研磨成面后,分发给帮扶单位各扶贫捐款人。


  据悉,这是今年凉山中院继集中采买彝家刺绣、红花椒后,开展的第三次“以购代捐”活动,三次活动共支付6万余元,极大帮助了像王挖力一样的困难户。除了集中“以购代捐”外,凉山中院各帮扶责任人也对其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消费帮扶。(海来迪波 邱华 记者 唐万贵)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