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政法动态 >
仁寿县召开2020年度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暨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5 09:49: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13日,仁寿县水利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县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暨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水利局局长夏林茂,县水利局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站负责人,全县29个镇乡(街道)分管水利工作领导及水利员,县管水库管理站负责人及部分小(Ⅱ)型水库巡查责任人参加会议。


3.png


  会上,仁寿县水利工程管理总站负责人就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水库安全管理“七到位”、“水库安全管理群众参与五须知”、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主要职责和基本要求、水库运行管理和安全巡视检查要点、水库应急抢险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负责人对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让每一位从事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人员全面知晓山洪灾害的概念及其成因、仁寿县山洪灾害防御现状、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主要开展内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落实等。


  最后,仁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仁寿县水利局局长夏林茂同志就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在水库安全管理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水库安全管理是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的基本要求,是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具体体现;二是工作责任再夯实,压紧压实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等具体责任,确保履职到位、履职尽责;三是工作措施再细化,狠抓水雨情监测预警、两预案一规程、应急演练等具体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平安度汛;四是纪律要求再明确,加强水库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方面,一是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二是立足特大山洪灾害防御,夯实责任;三是排除风险隐患,落实准备措施;四是认真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五是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六是加强运维管护,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水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了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综合防御意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管用,与大家平时工作息息相关、紧密结合,为做好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实现平安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仁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