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政法动态 >
德阳市中江县水利局到仁寿县学习考察全域安全饮水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09:42:48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近日,德阳市中江县水利局局长许世顺一行到仁寿县考察学习全域安全饮水工作。仁寿县水利局局长夏林茂陪同考察。


2.png


  考察组一行查看了文林水厂车间、水质检测中心、全域安全饮水调度中心。县供排水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文林水厂的处理工艺、净水流程、供水调度等有关情况。现场参观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县水利局局长夏林茂同志介绍了仁寿县全域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同时对仁寿县正在开展的农村供水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2010年以来,仁寿县依托黑龙滩水库优质水资源,在丘陵农业人口大县投入资金25亿元,强力推进建设“一洞五厂六线”骨干工程、“进村入户”工程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大力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推动农村供水向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彻底解决了农村群众饮水“水量、水质”不达标的突出问题。五个水厂日供水能力达23.5万吨,新建供水主干管460余公里,进村供水管网1300余公里、入户管网10000余公里,建成加压站39座。截止目前,全县32个乡镇(街道)130余万人喝上黑龙滩的优质水,全域供水工程覆盖行政村率达94%,集中供水率达90%,自来水普及率达89%。2020年6月开始,按县纪委监委要求,仁寿县水利局正大力开展全县农村供水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农村供水行业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农村供水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全域安全饮水的实惠。


3.png


  中江县水利局一行对仁寿县农村供水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钦佩,并就全域供水相关技术问题、十四五规划及信息化建设与仁寿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学习。(仁寿县水利局办公室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