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住房变麻将馆 违规经营要不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5 09:35: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上午,仁寿普宁街道城东社区网格员正在辖区巡逻,一声电话响起来,“是负责法官公寓的网格员吗?我们这里有人私自开业麻将馆,这影响单元内的休息,出入人员复杂也不安全啊,你可以来沟通协调一下吗?”7网格员高翠芳接到电话,立即和8网格员伍文英赶往现场。


6.jpg


  来到法官公寓,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麻将机,伍文英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找到房东沟通,告知业主首先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物业管理规定,私自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其次小区内经营麻将馆会打扰周围邻居休息,影响邻里关系。


8.jpg


  房东说自己就住在楼上,并且与楼上楼下邻居已经沟通,该栋单元业主同意我在此经营麻将馆。伍文英再次耐心地给房东解释:“仅仅是该栋单元业主同意也是不可以经营麻将馆的,如果你确实要经营麻将馆,首先必须本小区所有住户签字同意你经营,其次向市场监督监理局申请营业许可证件。所以在营业许可证没有办理完成之前,请你立即停止现有施工!房东继续向网格员诉苦,表示自己常年外出务工,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压力大,所以想开个麻将馆挣取生活费。伍文英再次耐心和房东沟通,表示到我们非常理解你们的心情,今年疫情对大家都有影响,但这也不能作为违规经营的理由,望相互理解并暂停营业。”


9.jpg


  在网格员们的耐心劝解下,房东表示对相关政策和措施表示理解支持,并承诺会暂停现有施工不再将麻将馆开业。同时,也略带歉意的告诉网格员“辛苦你们了,因为这件事还特意跑一趟,谢谢你们也为我及时制止了将来不必要的邻里纠纷!”(黄乙珍 石跃洪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