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随笔感悟 >
深情话别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3 10:13:02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作者:韩云


  树高千丈,深知因扎根大地,这是树对大地的情感。


  当与相随38年的法院话别时,情更切,意更浓,自己要表达深深敬意和感恩法院的心声。


  法院最有情,培育和滋润了自己。情到深处,对法院充溢难以割舍情怀,尊崇法院,以法院向往为向往,服务于法院,这就是我的法院情怀。


  心若向阳无限绽放


  几十年来,自己淡泊名利,持之以恒,勇于担当,积聚浓浓的情怀与高远生命力,对所热爱法院事业正是“南山可移,吾心匪石”。坚信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有意义人生。


  用时间维度思索激情岁月,观察奋斗历程,能看到步履匆匆的辛劳,更能从时间中,获得将青春年华献给审判事业,将毕生心血和智慧倾注于法院的自豪感、成就感、归属感。


  秉持情系法院、文化自信的胸襟,38年来,始终以执著和创新的精神,创造“三个第一”:主编全市法院第一部志书《眉山市法院志》;主编全市法院第一刊《眉山审判》;在内网上主笔第一个栏目《法苑》。


  奋战审判一线,奔波乡间山村和街道小巷,或在法庭上,释法讲理,为民排难解忧,主持和主审上千案件,以弘扬法治天下的精神。


  注重司法实务研究,精心思考与探索,主持和主笔完成省法院下达三个重点调研课题获奖,签发和编辑《法院调研》一百多期,撰写几十篇论文,以调研成果服务审判工作。


  助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以高远诗意返回人之“本真”的思想,坚持笔耕,在内网上发表272篇诗词和随笔,形成《走进东坡》散文集,让人感受到深入心灵和文化机理的感知力和召唤力。


  情深意长守望法院


  情无限,一生守望法院,诗词言情,在《水调歌头.守望法院》一词抒发道:“风起白云追,法院三十载。激情豪迈,殚尽心血显忠诚。长记太和滩上,倚枕西南烟雨,唯有那鸿雁。料得清风语,山色湖水多秀丽。寸丹心,一生清,寄明月。挥洒热血,涵养浩然壮正气。堪笑小鸟吵嚷,未解大雁情怀,守望是法院。欲在诗书城,豪迈行万里。”


  站在岁月的彼岸,那青葱的时光,豪爽的笑声随风而来,如月下点点莹光,在记忆深处闪烁依然,正是“回眸一笑,又是初进法院时。”


  高山流水知音觅,心心相印百代延。深情话别,心灵无涯。为能在法院奋斗38年,倍感无比自豪。法院是我特别的家,得到真情的温暖,将温暖一生。


  情深意长,祝愿法院锦绣无限。(文章来源:眉山市中院 院志办)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