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随笔感悟 >
《战疫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18 11:29: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战疫之歌


  战鼓擂动兮一声号令,披衣执甲兮仗剑逆行。


  直击疫线兮三军用命,敢于担当兮勇战疫情。


  信念如铁兮击楫奋进,筑牢阵地兮不忘初心。


  铁拳尖刀兮雷霆狱警,忠肝义胆兮战疫群英!


  立德行仁兮明法至正,强警铸魂兮铁骨铮铮。


  坚守底线兮固若长城,春风化雨兮攻心治本。


  夙兴夜寐兮壁立千仞,火线鏖战兮提质拓能。


  风雨同舟兮战无不胜,与子同袍兮情义永恒!


  点击链接收听《战疫之歌》


  https://mp.weixin.qq.com/s/P2cwkl0mJ6B0wJ3K7wwoWA


  编者按


  在这场举国抗疫的战争中,从来就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之躯。为了那道胜利的曙光,邛崃监狱人孜孜坚守、众志成城,战疫百日,慷慨高歌。《战疫赋》以诗抒怀,传递真情,鼓舞士气,凝聚共同前行的强大力量!




  庚子春寒,新冠荼毒;疫魔横行,风雷震荡。千城封塞,万户闭绝;武汉危急,荆楚困厄。满目苍夷,凄然悲悯;黎民苍生,忧心惶惶。感念存没,心焉如割。神州大地齐喑,环球同此凉热。


  当是时,疫情汹涌,其势已蹙。高墙难阻,病毒蔓延肆虐;监狱危城,睽睽众目揪心。


  国难思良将,危局显忠臣。豪情请战书,一片丹心报国志;慷慨军令状,不破疫魔终不还;


  狱警英武,披衣执甲,闻令而动,翕然响应;卫士忠诚,仗剑逆行,盛德壮烈,不舍昼夜。


  旌旗猎猎,铁拳尖刀勇冲锋;党徽熠熠,抗疫卫士保平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捍卫阵地,筑牢堡垒。


  血肉之躯,织密阻击疫情之防线;铁骨铮铮,铸就维稳保安之长城;三军用命,勇毅笃行;直击疫线,向死而生。


  惊天地兮,泣鬼神,山河为之动容,天地为之失色。誓言无声,英雄无悔;时局维艰,匹夫有责!


  践行标准,消病毒于无形;严守禁令,遵法度而履职。洞明隐患,火眼金睛;雷霆处突,化危为机。


  明德慎刑,循道士师皋陶;公平正义,护法神兽獬豸。平之如水,刑罚不阿;肝胆冰雪,坦荡君子。


  特殊园丁,除杂草而矫曲枝;心灵捕手,化腐朽而为神奇。春风化雨,顽石点头;攻心治本,反侧自消。


  塑魂矫行,输送合格产品;护佑安宁,消弭祸患因子。以身正人,其行可彰;以文化人,其道大光。


  铁血丹心,鏖战抗疫战场;矢志不渝,坚守监管一线。疫情未灭,何以顾家?以身许国,夫复何求!


  微光如炬,征途如海;特殊战场,特别坚守。律回春渐,拨云见日;疫魔散尽,天朗气清。振翮捷报,如许佳期;千里暮云,灯火黄昏。待来凯旋出关日,英雄揾泪把家还!(来源:邛崃监狱)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